网站首页   丨   检察新闻  丨   法律政策   丨   案件聚焦   丨   基层风采   丨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犯罪预防
全省检察机关预防岗位技能练兵竞赛在杭举行
时间:2012-08-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浙江检察网杭州8月17日讯 为期两天的第二届全省检察机关预防职务犯罪岗位技能练兵竞赛昨天和今天在杭州进行。来自全省11个市检察机关的31名预防职务犯罪部门的检察官参加了这次比赛。这些参赛选手都是各地检察机关岗位练兵活动中的佼佼者,大多在预防职务犯罪岗位工作了多年,并取得了优秀的工作成绩。
  来到位于省检察院三楼会议厅的比赛现场,紧张的气氛迎面而来:选手们或是认真查看工作人员提供的各类资料,或是在电脑屏幕前敲击键盘,撰写预防工作报告。一位参赛选手向笔者表示,“比赛形式很活,在短时间内我们要结合实地考察完成一份不少于4000字的综合报告,这是对预防工作综合素养的全面考查。”
  据了解,我省检察机关始终强调“惩防并举”的工作方针,在严厉打击职务犯罪行为的同时,通过开展预防调查、提出检察建议报告、加强法制宣传等方式,积极主动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提高预防工作效果,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为进一步提高预防职务犯罪业务水平,培养、锻炼检察预防干部专业化工作能力,提高预防队伍整体素质,选拔优秀检察预防人才,结合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省检察院组织了这次预防职务犯罪岗位技能练兵活动。
  省检察院副巡视员、职务犯罪预防处处长修杭生介绍,比赛形式新颖,紧扣国有企业职务犯罪预防工作,贴近工作实际。比赛中,除了要闭卷完成一份预防综合知识试卷外,参赛选手还要撰写一份高质量的预防调查报告。根据安排,选手们要实地考察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二期工程和省交通投资集团公司等企业,根据对方提供的预防工作资料和相关负责人的汇报,仔细分析这两家国有企业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现状、存在问题及其原因,撰写一份预防调查报告,并提出切实有效的预防对策。由省预防工作领导小组相关单位专家和省检察院预防领导工作小组成员组成的评委会将对选手们的调查报告进行打分。
  竞赛将在今天下午结束。结合选手们的平时工作成绩、闭卷考试成绩和预防调查报告成绩,这次岗位练兵活动将评选出全省检察机关预防职务犯罪岗位技能练兵的“十佳能手”和“优秀能手”。 
网上举报
本院简介
凝心聚力新征程 砥砺奋进绘华章
  湖州市位于浙江北部、太湖南岸,是环太湖地区唯一因湖得名的城市。湖州市检察院就坐落在这座山清水秀、风景如画的城市。
法律政策
·《反有组织犯罪法》解析(十)
·《反有组织犯罪法》解析(九)
·《反有组织犯罪法》解析(八)
·《反有组织犯罪法》解析(七)
·《反有组织犯罪法》解析(六)
检察文化

                           Copyright&copy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州市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