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丨   检察新闻  丨   法律政策   丨   案件聚焦   丨   基层风采   丨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本站导读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传达市“两会”精神和贾宇检察长湖州调研讲话精神
时间:2020-05-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9日上午,湖州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市检察院院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学习传达市“两会”精神、贾宇检察长在湖州调研时讲话精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通报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报告及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颖要求, 一、认真贯彻落实市“两会”和贾宇检察长在湖州调研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在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越性重要窗口展现检察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到浙江、湖州调研时,提出“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省检察院贾宇检察长在湖州调研时强调,让浙江检察工作成为“重要窗口”的一抹亮色。在湖州建设“重要窗口”示范样本和展现检察工作“亮色”的过程中,湖州市检察机关要体现担当作为。中国特色检察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检察制度经过多年的发展,在检察转型时期,“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新格局已基本形成,通过推进中国特色检察制度的完善,发挥检察制度的优越性,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展现检察担当。 二、以只争朝夕的奔跑意识、担当作为的精神,切实推进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湖州检察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几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但短板依然存在,特别是监督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大。下一步,要努力学习借鉴其他地方的先进经验,完善工作机制,改进工作方法。要以“等不及、慢不得”的紧迫感,围绕今年重点工作,把省委《意见》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提升自身监督能力,优化外部监督环境,推进各项监督工作。要以扎实开展省委政法委部署的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为契机,不断强化司法规范化建设,提升检察队伍的能力水平,着力补齐工作短板,重点突破难点瓶颈,扎实推进各项检察工作。贯彻落实贾宇检察长湖州调研时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深化品牌建设,凝聚品牌力量,提升整体影响力,发挥检察机关特有的社会治理功能。 三、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落到实处。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重大意义,坚决压实责任,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定期听取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思想情况专题汇报。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确保从严治党的责任层层压实,压力得到有效传导,主动了解掌握部门干警思想动态,经常扯扯袖子咬咬耳朵。认真开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将自查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加强学习尤其是要加深对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最高检和省检察院最新工作部署,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加强业务骨干和领军人物的培养力度,通过业务培训和岗位练兵,使业务骨干真正成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手,并带动湖州检察队伍整体素能提升。

网上举报
本院简介
凝心聚力新征程 砥砺奋进绘华章
  湖州市位于浙江北部、太湖南岸,是环太湖地区唯一因湖得名的城市。湖州市检察院就坐落在这座山清水秀、风景如画的城市。
法律政策
·《反有组织犯罪法》解析(十)
·《反有组织犯罪法》解析(九)
·《反有组织犯罪法》解析(八)
·《反有组织犯罪法》解析(七)
·《反有组织犯罪法》解析(六)
检察文化

                           Copyright&copy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州市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