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丨   检察新闻  丨   法律政策   丨   案件聚焦   丨   基层风采   丨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本站导读
“这份检察建议不是一发了之,而是跟踪到底!”
时间:2020-05-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湖州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公安局、市邮政管理局相关部门,对长兴县三个寄递网点进行了暗访和突击检查,并就开展预防和打击寄递毒品犯罪活动进行座谈会商,共同努力将浙江省检察院“1号检察建议”精神落到实处,截断毒品在寄递行业的流通渠道。

  检查组先后实地查看三家寄递网点,检查企业是否按照规章制度要求做好“实名收寄、开箱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工作,排查网点涉毒隐患,并在检查过程中要求寄递服务企业负责人及员工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认真做好源头防控工作。在检查过程中,检察官发现,尽管疫情期间物流压力较大,但快递查验工作依然有条不紊进行。检查组在检查过程中仍发现不少问题,例如,快递从业人员对常见毒品和新型毒品的辨识能力不够强,禁毒法治教育开展比较少,从业人员的毒品查验能力水平参差不齐等。

  当日下午,检查组在长兴县公安局进行座谈会商,与长兴县禁毒办、公安局、检察院、邮政管理局相关部门交流前一阶段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分析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其原因,并就下步工作计划达成共识。检察机关将与公安机关、邮政管理等部门将继续加强工作联动、信息互通、机制共建,并有针对性地开展禁毒普法教育,通过介绍典型案例、发送宣传手册和普法视频等方式向快递从业人员剖析毒品的危害性和涉毒案件的严重性,督促快递从业人员始终保持高度警觉,严格落实收寄验视制度,防范不法分子利用寄递物流渠道从事毒品犯罪活动,截断毒品在寄递行业的流通渠道,更好地服务经济发展。

网上举报
本院简介
凝心聚力新征程 砥砺奋进绘华章
  湖州市位于浙江北部、太湖南岸,是环太湖地区唯一因湖得名的城市。湖州市检察院就坐落在这座山清水秀、风景如画的城市。
法律政策
·《反有组织犯罪法》解析(十)
·《反有组织犯罪法》解析(九)
·《反有组织犯罪法》解析(八)
·《反有组织犯罪法》解析(七)
·《反有组织犯罪法》解析(六)
检察文化

                           Copyright&copy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州市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