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丨   检察新闻  丨   法律政策   丨   案件聚焦   丨   基层风采   丨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本站导读
湖州1例案件入选全省检察机关惩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十大典型案例
时间:2020-04-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6日,浙江省检察院在第二十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发布2019年度全省检察机关惩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十大典型案例,以加强对全省基层检察机关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的办案指导,强化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意义。 其中,湖州市吴兴区检察院办理的张某等3人假冒注册商标、非法制造、销售非法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案入选。

  具体案例 :

  张某在湖州织里镇开办制衣厂,张某某在制衣厂从事管理工作,宋某某在织里镇开办印花作坊。2016年6月到2018年5月期间,张某等3人未经“阿迪达斯”、“耐克”、“伦敦男孩”等注册商标的权利人许可,非法印染上述品牌的商标标识,并先后在湖州市吴兴区两处窝点加工童裤进行销售,截至案发,共制造上述品牌的注册商标标识92721件,生产、销售与上述品牌注册商标相同的童裤33845件,销售金额135余万元。湖州市公安局织里分局于2018年7月30日将本案移送湖州市吴兴区检察院审查起诉。2019年1月9日,吴兴区检察院对张某等人以假冒注册商标罪、非法制造、销售非法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罪提起公诉。5月5日,张某等三人被判处二年到三年不等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吴兴区检察院在办理案件过程中,面对作案时间跨度长、涉外取证困难等难点,及时引导侦查机关获得关键证据。在准确认定犯罪事实的基础上,充分考虑被告人所在企业因本案停工停产的实际困难,及时进行羁押必要性审查,通过促成赔偿、变更强制措施等手段,保障了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案件办结后,吴兴区检察院结合办案实际,走进童装产业园区,开展“依法精准服务童装企业、优化营商法治环境”专项宣传活动及法制讲座,以案释法,帮助企业防范法律风险,提高企业治理水平,为当地童装企业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网上举报
本院简介
凝心聚力新征程 砥砺奋进绘华章
  湖州市位于浙江北部、太湖南岸,是环太湖地区唯一因湖得名的城市。湖州市检察院就坐落在这座山清水秀、风景如画的城市。
法律政策
·《反有组织犯罪法》解析(十)
·《反有组织犯罪法》解析(九)
·《反有组织犯罪法》解析(八)
·《反有组织犯罪法》解析(七)
·《反有组织犯罪法》解析(六)
检察文化

                           Copyright&copy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州市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