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检察蓝 天使白”党建联盟成立!
时间:2022-07-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着力探索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发展模式,7月20日上午,湖州市检察院与湖州市中心医院共同组建“检察蓝 天使白”党建联盟。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辉,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马建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施立斌,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邱晟,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黄辉
  黄辉检察长指出,市检察院与市中心医院共同组建的党建联盟,为检医系统、全面合作架起了桥梁。
  他提出,要坚持党建引领。围绕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推动党建与本单位主责主业、特色品牌的深度融合,与中心医院开展互动交流,常来常往,相互学习借鉴,力争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加强互联互通。一方面,检察干警要学习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精神,面对疫情舍小家、顾大家,始终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另一方面,希望市中心医院能为检察机关的案件办理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外脑”助力。此外,检察院将通过为医务人员普及法律法规等,针对性地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医务人员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能力,助推清廉医院建设。
  他强调,要以党建共建为纽带,共享党建资源,互促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过联合开展特色主题活动等,进一步加强业务、管理、服务等全方位互联互通,实现互助共赢。

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 马建明
  马建明书记介绍了市中心医院的基本情况,并就项目推进情况作了交流。他表示,通过与市检察院的党建联盟生动实践,把双方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紧密结合实际,不断为联盟发展“输血补气”,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化展示“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党建品牌共建互学。深入践行“项目式”工作法,与联盟支部通过联合开展主题党日、认领“微心愿”等活动打造特色品牌,筑牢共同富裕的健康根基。优质资源全面守护。着力开展志愿服务“百千万”工程,定期提供惠民项目。
  马建明书记表示,希望在清廉教育、职务犯罪预防等方面得到检察院的支持和帮助。

“检察蓝 天使白”党建联盟协议签订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共同推进组织建设、领办实施重点项目、强化党员人才培养、开展专家智库协作、推动资源开放共享五个方面开展合作。 

版权所有:湖州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