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湖州市检察机关“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动员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2-06-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9日下午,湖州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动员部署会。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第九次党代会和全市“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动员大会精神,总结分析上半年工作,开展业务数据分析,推进十大重点工程,动员全市检察干警聚神、聚心、聚力,投身“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推动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辉出席会议并讲话。本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基层检察院,全市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黄辉
  “上半年工作我们干得怎么样?”
  上半年,在市委、省检察院坚强领导下,全市检察干警踔厉奋发、攻坚克难,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展现出一派勃勃生机、万物竞发的新气象。扎实开展了一批有特色的服务举措,办理了一批有影响力的重大案件,成功举办了一系列重大会议活动,获得了一批重要荣誉,十大重点工程稳步推进,各项业务数据稳步向好。
  “在主题实践中我们干什么?”
  全市检察干警首先要从两个维度深刻认识主题实践的重要意义,一是在全市检察机关开展主题实践是讲政治、顾大局的必然要求,二是在全市检察机关开展主题实践是谋发展、重自强的必然要求。要以六个“问一问”激发实干争先的思想对标,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踊跃投身主题实践。要在“六个新湖州”建设中比拼赶超、实干争先,迭代推进十大重点工程,重点做好向人民承诺工作,抓实各项业务数据,聚焦“看见”专栏,提升工作质量,及时整改落实,发挥法律监督作用。
  “在主题实践中我们怎么干?”
  开展全市检察机关“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坚持党建统领,强化全市检察机关“一盘棋”。两级检察院各部门要各司其职、整体协同,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取得实效。加强主题实践的组织领导。建立相应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确保主题实践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营造比拼赶超的浓厚氛围。要用好比拼赶超这一有效方法,开展“实干争先·勇争一流”绩效大比拼,以比拼推动各项工作稳步落实。超常规推进人民承诺工作,扎实推进重点工作月晒季拼,以“督一督”推进大抓落实,以“评一评”推进奖优罚劣。打造实干争先的湖检铁军。要调动所有检察人员的积极性、责任感,立足岗位,把职责工作做到更优更好更高质量。坚持党建统领培根铸魂,开展“六比六做”传导压力,落实关爱举措激发动能。
  黄辉检察长强调,要以冲天的干劲实干争先、奋力奔跑,在主题实践中跑出属于每一位检察干警的风采,以实干实绩为“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多出一分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戴立新解读了关于《关于全市检察机关开展“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的实施方案》。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潘如新解读了《湖州市人民检察院关于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支持企业家干事创业的实施意见》。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施立斌解读了《关于开展“六比六做” 打造唯实惟先、善做善成湖检铁军的实施方案》。
  市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半年度业务数据情况,法律政策研究室通报半年度十大重点工程推进情况。
  会上,部分基层检察院和市检察院业务部门作交流发言和表态发言。

版权所有:湖州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