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黄辉一行到德清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并调研德清县绿色产业发展检察保障
时间:2021-05-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25日上午,湖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黄辉一行到德清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孙国文、潘美儿。前往德华集团进行实地走访,详细了解德清县绿色产业发展对检察保障的需求。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潘如新,德清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甲准等陪同。

  莫干山镇五四村

  全国人大代表、德清县莫干山镇人大副主席、

  五四村党总支书记    孙国文

  在德清县莫干山镇五四村,黄辉代检察长认真听取了孙国文代表对于五四村平安建设、依法治村等情况介绍,深入了解了五四村打造乡村治理数字化平台,实施“数字乡村一张图”的创新做法,并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孙国文代表对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开展生态检察、助推乡村治理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浙江省皮肤病医院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皮肤病医院监察室主任

  兼上柏住院部护士长    潘美儿

  在浙江省皮肤病医院,黄辉代检察长认为潘美儿代表20多年来一直坚守在麻风病护理岗位上守护麻风休养员的敬业精神和至善德行值得全体检察人学习,并听取了潘美儿在共同营造良好的医疗秩序、医护人员合法权益保护方面的意见建议。潘美儿代表积极评价了检察机关面向医务工作者开展的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对检察机关近年来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德华集团

  在德华集团,黄辉代检察长与省人大代表、德华集团董事长丁鸿敏等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认真听取丁鸿敏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就绿色产业发展现状及企业司法需求进行调研。

  浙江省人大代表、德华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兼党委书记    丁鸿敏

  座谈会上,丁鸿敏代表对全市两级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做法与成效表示充分肯定,特别是检察机关以“身边人、身边事”开展以案释法廉政教育,并组织企业人员参与相关案件的庭审旁听,让广大员工深受触动,发挥了警示教育作用,有力推动了企业内部的廉洁建设。丁鸿敏代表认为,民营企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随之存在内部贪腐的压力,对于企业来说不仅在调查取证上存在现实困难,在处置和解决方法上也缺乏专业力量,希望检察机关能够进一步加大面向企业的普法教育力度,建立常态化廉政警示教育机制,指导帮助企业健全完善相关制度,从源头上预防腐败行为发生。德华集团副总经理徐伟达围绕预防企业内部贪腐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向检察机关提出相关司法需求。

  湖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    黄 辉

  黄辉代检察长向丁鸿敏代表对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对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行为表示充分肯定。黄辉代检察长指出,通过此次座谈,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企业在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一些新的压力,也真切地感受到了企业对检察机关提供司法保障的现实需求。针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需求,黄辉代检察长强调:

  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针对企业对检察机关开展法治教育的需求,市县两级检察院要落实好以案释法责任,认真选取全市办理的典型案例,探索开展常态化、订单式的授课普法,既可以面向普通廉政风险岗位进行普法,也可以为企业监察部门取证合法性等提供法律指导,力求普法效果最大化。

  要帮助企业建章立制。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不断变化,企业内部制度也需要不断完善,特别是对于企业防范内部贪腐行为、加强员工法治教育等方面的制度机制,检察机关要结合座谈交流以及办案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加大与企业的会商力度,帮助企业完善内部经营管理机制。

  要强化廉洁风险排查。企业在快速发展过程中,随着业务拓展、网络铺开,可能会涉及到一些廉政风险。检察机关除了在制度层面加大保障力度外,还要进一步强化对企业廉洁风险管控方面的指导和支持,助力企业开展科学分析和廉洁风险预防工作,最大限度降低企业廉洁风险。

  要建立常态化联系制度。搭建检企联络服务平台,针对企业需求列出服务清单,畅通检企联系的渠道,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司法保障。

版权所有:湖州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