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数字检察 | 湖州检察:在推进数字检察工作中答好”三问”
时间:2021-05-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进数字检察工作,完善大数据检察监督体系建设,落实应用场景创新任务,520日下午,湖州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数字检察工作推进会。

市检察院部分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基层检察院数字检察工作分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数字化改革及数字检察工作相关文件及领导讲话精神。

湖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黄辉对全市数字检察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我市数字检察工作具体项目多、各条线参与度高、体现湖州检察特色、部分项目已初显成效。同时,湖州数字检察推进中还存在一些不足。针对下一步工作安排,他指出:

关于数字检察怎么看?

充分认识和理解数字化改革及数字检察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数字化改革是牵一发而动全身、撬动各领域改革的总抓手,省委、市委和省检察院高度重视。推进我市数字检察工作既是一道“必答题”,更是一道“抢答题”。全市检察机关务必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推进数字检察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以必胜的信心、坚定的决心,在这场硬核改革中奋勇争先。要深刻把握浙江数字化改革“152”工作体系、湖州“1337+3”工作模式,搭好湖州检察数字化改革的“四梁八柱”,实现以数字化改革撬动法律监督。

关于我市数字检察抓什么?

重点关键是明确湖州检察的定位和目标。要站位全局、高标定位,湖州数字检察要在全省数字化改革大潮中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要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高质量导向、特色导向、全面推进导向,把数字检察做深做细做优做精、做出品牌,将湖州数字检察工作打造成为数字化改革的一道亮丽风景。

关于我市数字检察怎么抓?

要明确任务书、计划表、施工图,快马加鞭落实到位。要摸排业务需求,列出清单;要绘好施工图,上下协同;要定好时间表,督导进度;要做好后续制度保障,评估实效;要善于借势借力,注重沟通协调;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氛围。

湖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章对数字检察工作开展情况作点评。他强调,要深刻学习贯彻黄辉代检察长关于数字检察的讲话精神,切实做好数字检察各项工作任务。要注意把控项目的推进进度,既要埋头干,也要抬头看,做好上下协调工作。要提高认识抓落实,明确目标抓落实,强化保障抓落实。

会上,市检察院相关部门及各区县检察院汇报前期数字检察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版权所有:湖州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