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黄辉一行到长兴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并调研长兴县绿色产业发展检察保障
时间:2021-05-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13日下午,湖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黄辉一行到长兴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省工商联副主席、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并就长兴县绿色产业发展对检察保障的需求进行调研。长兴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志强,长兴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屠晓景等陪同。

  在天能集团,黄辉代检察长参观了集团文化展馆和锂电智能工厂,深入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认真听取张天任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张天任代表对全市两级检察机关深化服务民营企业工作品牌建设,特别是长兴县检察院通过驻天能集团检察官办公室提供全方位精准检察服务给予高度评价。

  黄辉代检察长向张天任代表一直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张天任代表带领的天能集团的奋斗精神、创新精神、奉献精神使我们深受教育,企业智能化的生产运营方式、内部管理方式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实地参观天能集团

  在长兴县画溪街道,黄辉代检察长参观了新能源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并就绿色产业发展现状及司法需求与新能源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新能源企业代表对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举措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代表们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从普法教育、内部人员贪腐惩治、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交流了实际存在的困难,并向检察机关提出了相关司法需求。

  在听取企业代表的发言后,黄辉代检察长表示新能源企业代表提出的困难和需求,对检察机关拓宽工作思路、提升服务保障的针对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黄辉代检察长指出

  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是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职责,近年来,市县两级检察机关通过打造“检企同行365”的工作品牌,在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企业司法需求的变化,检察机关要与时俱进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黄辉代检察长强调

  强化与民营企业的沟通联系和服务保障,是检察机关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途径,也是顺应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举措,要切实从体制机制、案件办理、平台搭建等方面强化服务保障。

  要完善服务保障的体制机制。要建立常态化的沟通联系机制,通过“送法进企业”等方式提供针对性、个性化的服务;要强化知识产权方面检察专业人才的培养,为企业在知识产权调查取证等方面提供专业支持和指导;要强化对企业人才合法权益的保障,为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要完善涉企案件的办理工作。要强化对涉企案件的提前介入力度,推进案件办理进度;针对跨区域案件,要发挥好长三角一体化检察协作机制的作用,强化对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保护。

  要搭建检企联系的服务平台。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通过驻工商联联络站强化工作对接、凝聚保障合力;要发挥驻重点企业联络站平台作用,强化对重点企业的服务保障;要创新搭建检企联络平台,用数字化方式强化实时对接服务。

版权所有:湖州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