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贾宇检察长到湖州调研工作
时间:2020-05-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7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宇一行先后来到湖州南浔、吴兴、长兴,深入基层、企业,就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当好“重要窗口”彰显检察担当,贯彻落实省委《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若干意见》,开展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等情况进行调研。湖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贤龙,湖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颖等参与调研。

  贾宇来到南浔、吴兴区检察院和长兴县检察院进行调研,参观了春燕工作室、人大代表联络室、省人大代表冯志强关爱未成年人工作室等,参观了吴兴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并在吴兴区检察院进行座谈交流。

  贾宇首先对前阶段湖州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吴兴区检察院在服务基层社会治理、人大代表联络等方面工作成效明显,南浔区检察院创立的“春燕工作室”品牌,工作基础坚实、品牌创建领先。他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贡献检察力量,让浙江检察工作成为“重要窗口”的一抹亮色。

  贾宇强调,浙江检察机关要严格按照省委政法委的要求,不断强化司法规范化建设,把办案作为开展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的核心,各级院检察长要深入一线主动带头办案,为员额检察官作表率,切实提升检察队伍业务水平。检察机关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争取人大支持。要重视加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联络工作,积极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争取代表委员的支持。要积极打造全省未检品牌,让“检察官说法”嵌入学校教育,列入教学计划,成为课堂本身的一部分,借助“春燕工作室”等浙检未检品牌,发挥检察机关特有的社会治理功能。谋划基层检察室创新发展道路,充分发挥基层检察室在深化“三服务”、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延伸法律监督等方面的职能作用。检察机关要下沉基层一线,利用“片区微检察”等创新载体,发挥检察作用,积极主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和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助推市域治理现代化。

  在长兴,贾宇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省工商联副主席、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在天能集团进行实地调研,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情况及张天任代表的工作生活情况等,听取代表对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贾宇向张天任代表一直以来对浙江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张天任代表积极向人民群众介绍检察机关正确履职、检察工作深化发展的新成效,使人民群众更好地了解检察工作、监督检察机关。

  贾宇对长兴县检察院设立驻天能集团服务站、依法为非公企业通过办案挽损等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落实“三服务”部署要求,实现“在办案中服务、在服务中办案”,体现谦抑审慎善意的刑事司法理念。

  贾宇指出,当下经济下行压力大,民营经济发展面对巨大挑战,浙江检察机关在办案过程中应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同时,要坚持保护与打击并重,加大对民营企业内部贪腐的打击力度,助推民营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版权所有:湖州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