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读书会暨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
时间:2018-09-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13日至14日,全市检察长读书会暨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在德清召开。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颖作题为《紧扣监督 固强补弱 创新务实 推动新时代湖州检察工作转型发展》的讲话,就如何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强化法律监督,补齐制约短板,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牢牢抓住检察机关的监督属性

   监督是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和立身之本,要着力完善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并重的“四位一体”法律监督新格局,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办案是监督的过程和基本手段,要准确认清办案工作的监督属性,把监督工作进行案件化办理,始终坚持以办案为中心;司法权威是检察机关开展法律监督工作之本,要积极转变观念,练强本领,真正实现精准监督、共赢监督、系统监督。

   二、要努力推动法律监督工作不断强起来

   坚持问题导向,全力补齐短板。努力解决监督不平衡、监督刚性、监督能力的问题。

   坚持质效导向,全力培育精品。坚持办案的量、质、效的三者有机统一,注重培育精品、典型案事例,积极向科技要生产力。

   坚持品牌导向,全力争创一流。坚持职能定位、目标定位和创新定位,做好总结提升。

   坚持改革导向,全力锤炼精兵。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司法改革的任务落实到位,实施“人才兴检”战略。

   三、要切实抓好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落实

  各县区、各部门要认真抓好年初全市重点工作部署的落实,做好“收官”。完成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任务,高度重视办好监察委移送案件,抓好公益诉讼“百日会战”行动,下大力气加强举报中心工作,实体化运作派驻公安机关检察官办公室,加快推进“一体化办案系统”的部署应用工作,更加重视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工作,时刻绷紧全面从严治检这根弦,加强人大代表的联络工作。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尹湘农作题为《坚持问题导向 全面履行职责 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的报告,总结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总体情况,对从严治党和从严治检所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下步工作作出部署和要求。

  湖州市委党校生态文明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张璇孟作题为《新<环境保护法>》实施的成效与挑战》,专题辅导报告介绍了《环境保护法》修改的背景和过程,以生动的案例阐述了新《环境保护法》实施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了对加强新《环境保护法》实施的思考,对检察机关如何在维护环境资源和生态资源中正确、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会上,各县区院检察长,市检察院部门负责人作汇报交流,并进行了分组讨论。

   

  

版权所有:湖州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