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宇到湖州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8-06-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0日至21日,浙江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宇一行到湖州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6月20日上午,贾宇检察长与湖州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座谈,听取湖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颖的湖州检察工作汇报。

  

  

  

  6月20日下午,贾宇检察长d到安吉县检察院与湖州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座谈,听取各县区院工作汇报。

  

  

  

  贾宇检察长充分肯定了湖州市检察机关取得的成绩,他认为,湖州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省院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充分依托“两山”理论发源地的天然优势,围绕服务大局,护航经济,保障平安等方面,积极展现检察作为,取得很多实实在在的成效,用深刻的检察实践证明了“两山”思想在发源地已经开花结果,护美绿水青山就是做大金山银山!

  贾宇检察长对下一阶段湖州检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振奋精神,切实统一思想。当前检察工作正处于深度改革的发展阶段,各级院党组要在改革中发挥核心作用,积极做好干警的思想政治工作,增强干警对检察事业发展的信心;要围绕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宪法定位,以改革的思维来破解当前发展中的瓶颈,要引领检察工作真正回归到监督主业,在新形势下积极展现检察机关新作为。

   二、聚焦主业,努力担当克难。要突出主责主业,主动适应转型发展的形势需要,把工作重心放到监督上,做到监督理念的三个转变,即从“威慑型监督”向“权威型监督”转型,从“对立型监督”向“共赢型监督”转型,从“单一型监督”向“系统型监督”转型;要积极谋划推进公益诉讼,拓展监督领域和监督方式,实现对公共利益的最大化保护;要通过员额检察官联席会议的形式,进一步完善检察权运行机制;利用好智慧检务办案系统等,向科技要生产力,借力科技提升战斗力。

   三、以人为本,加强队伍建设。各级院要加强对当前队伍结构实际状况的研究,强化“四个意识”,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思想教育引导,严格教育管理,同时立足民本,确保关心关怀到位,提升检察队伍的向心力和干警的职业归属感;要加强检察队伍的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加强员额检察官能力和素质的提升,解决本领恐慌问题,建设一支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检察官队伍,从而助推检察事业的长远发展。

   6月21日上午,贾宇检察长一行参观“两山”理念发源地——安吉余村,到鲁家村考察美丽乡村建设。贾宇检察长强调,湖州市两级检察机关要高度重视生态检察工作,通过积极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为服务“两山”理论提供有力的司法保护。

版权所有:湖州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