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湖州市公检法“三长”首次同庭 时隔22年的特大抢劫杀人案开庭审理
时间:2018-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7日上午,时隔22年的织里晟舍抢劫杀人案在湖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三法庭依法公开审理,湖州市检察院检察长孙颖与检察员谢科可、马丽媛担任本案的公诉人。

  

  

  

  湖州中院院长李章军担任审判长。旁听席上,除了当事人家属、媒体记者、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外,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浩,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祺国,省检察院公诉三处领导到庭旁听。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夏文星带领40余名公安干警旁听了庭审全过程。

  

  

  

  

  孙颖检察长对被告人汪维明进行讯问,并针对刘永彪的部分辩解意见通过补充讯问的方式当庭予以有力驳斥。

  

  

  公诉机关通过多媒体示证、侦查人员和鉴定人出庭作证,以及播放被害人家属及群众对犯罪行为的控诉视频等多元化证据展示方式,全方位、立体化展示了全案证据,提升了庭审的实质效果。

  

  在法庭辩论阶段,孙颖检察长发表了铿锵有力的公诉意见,认为本案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被告人汪维明、刘永彪的行为已构成抢劫罪,且具有致四人死亡的严重情节,犯罪手段残忍,犯罪情节特别恶劣,犯罪后果严重,建议法院对二被告人依法判处死刑。根据上午庭审情况,公诉人及时修改调整公诉意见书,针对刘永彪的辩解,从多个方面证明其辩解与事实、证据、常理均不符。同时针对辩护人提出的罪轻辩护作出有针对性的反驳。

   

  附带民事诉讼原告方请求严惩凶手。被告人汪维明、刘永彪均表示认罪悔罪。

  庭审持续了六个多小时,合议庭认为案情重大、复杂,宣布择日宣判。

   


    司法改革以来,湖州市检察院积极推动员额检察官带头办案,特别是办理重大疑难案件,今年1-5月,市检察院员额检察官办理各类案件共计1336件。

   湖州市检察机关通过参与庭前会议,推动侦查人员、鉴定人员出庭作证等方式,扎实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版权所有:湖州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