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孙颖检察长为全市检察机关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时间:2017-1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3日下午,市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颖带头为全市检察机关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11月3日下午,湖州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颖带头为全市检察机关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孙颖检察长强调,一是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项的内涵。的十九大最大的亮点,就是科学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写入党章,作为我们党的根本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这是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重大确认,是党的指导思想和理论体系的重大完善,是对党的发展的历史性贡献,标志着我们党推进理论建设、理论创新达到全新的高度,对于我们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极其深刻的意义。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明确”基本内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四项坚持”基本方略。其中要准确把握和深刻理解“新时代”的五个方面内涵:从时间跨度上来看,是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从我们承担的历史使命看,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现代化强国的时代;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看,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从民族复兴的角度看,是全体中华儿女戮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时代;从世界格局看,是我国日益走向世界舞台、不断为人类做出更大贡献的时代。二是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干警要全面学习、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特别是要深刻认识和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等提出的新要求,增强做好检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特别是要重点研究如何更好地推进平安湖州建设,如何更好地推进绿色司法,如何更好地保障生态湖州,如何完善阳光司法体制等。其中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十个涉及法治的新论述:新目标、新阶段、新成绩、新挑战、新组织、新本领、新论述、新体系、新法律、新要求。三是要在新的起点上努力实现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核心是要结合检察实际抓好落实。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都要以党的十九大为新的起点,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用新的作为谱写新时代检察事业篇章,努力干出无愧于新时代的检察新业绩。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检察工作的目标。要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进一步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要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气力抓好检察机关党的建设。

  

  

  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尹湘农主持会议,并对下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提出要求。

  第一,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的重要性。全市检察干警要统一思想,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市县两级院的支部书记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带头开展宣讲。

  第二,精心组织,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要根据实际制定学习计划,明确步骤,细化措施,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同时,两级院宣传部门要利用各类媒体和互联网的优势特色,打好宣传组合拳,助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的兴起。

  第三,学以致用,将学习的成果转化到检察工作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在做。全市检察干警要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去。

  

版权所有:湖州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