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委“四新”主题实践专项督查组来我院调研
时间:2017-09-27  作者:  新闻来源:湖州日报 【字号: | |

  9月27日上午,市委“四新”主题实践专项督查组来我院座谈,听取我院开展“四新”主题实践、浙商回归、平安创建、基层党建等相关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督查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勤,副组长、市编委办调研员蔡小凡,组员市府办生态建设处处长顾鑫昀,市建设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沈百勤以及我院班子成员、专委参加会议。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颖作“四新”主题实践情况汇报。

  

    

  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按照市委关于深化“两学一做”开展“新标杆新业绩新形象新征程”主题实践的意见,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高水平推进检察工作为目标,以锻造湖检铁军为保证,忠实履行各项检察职能,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与市委中心工作的融合度,各项工作开展有序,进展顺利。

  市检察院“四新”主题实践的几个开展方式:

  一、开展大学习大讨论,统一思想认识。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各级政法工作会议、检察长会议精神。认真制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党员领导干部除带头学习外,还带头到所在党支部、基层单位讲党课,广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局域网开设“四新”学习专栏,分设文件一览、晾晒比拼、岗位练兵、学习讨论、活动掠影等栏目,加强对全体干警经常性的政治思想教育。

  二、开展大比拼大展示,实现赶超发展。

  5月,市检察院印发了《湖州市人民检察院2017年度重点工作及责任分工》,明确每项重点工作的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及完成时限。同时,将“推进检察改革、服务非公企业发展、加强重点领域法治保障、落实“三降一补’”(降低轻微刑事案件起诉率、降低审前羁押率、降低检察司法办案不规范投诉率、补齐公共关系建设短板)等重点工作情况纳入基层院比拼内容,着力改善发展不均衡情形。

  通过在微信平台开设“亮晒比拼”微论坛、“湖检四新”展示厅等载体,定期开展重点工作和特色工作亮晒比拼,在全市检察机关营造团结一心干事业、齐心协力促赶超的浓厚氛围。

  三、开展大督查大考核,解决工作短板。

  以司法体制改革为契机,不断健全完善检察业务工作规范、内部监督制约机制、案件质量评查机制等规范制度。严格执行《关于加强检务督察工作的十条规定》,注重抓早抓小抓日常,推动检风检纪不断转变。严格执行上级有关案件线索处置方式、处置标准规定和《关于从严治检“六个一律”规定》,建立健全违纪线索统一管理机制,并通过检务督察、执法检查等方式多渠道发现问题、整改问题。

  接下来,市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检察环节维稳工作,高质量完成司法体制改革各项任务,全面启动公益诉讼工作,进一步深化服务非公经济工作,加快“智慧检务”建设,进一步加强检察公共关系建设。  

  

 

  王勤组长在听取汇报后,对我院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肯定,并提出以下几点希望:

  

进一步营造氛围

 

  

要在院内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以更昂扬的斗志、更扎实的作风、更强烈的责任担当,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进一步拉高标杆

  

要围绕检察院工作职责,在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保障律师权益等方面进一步深入探索,勇于突破,在创新发展上有新成效,在拉高标杆上有新定位,在各项工作中有新提升。

 

  

 

  进一步提升阳光检务

  

要积极深化检务公开,拓宽服务群众渠道,多措并举确保案件信息公开工作积极、稳妥、顺利推进,提升检察机关在公众心目中的形象,进一步公开、展示和宣传检察工作,以人民群众“看得见”的方式实现司法为民。

 

  

  

 

版权所有:湖州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