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徐嘉华副主任一行来市院调研
时间:2016-09-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嘉华,市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内司工委主任王武良等一行来市院调研依法履职、公正司法专项审议整改落实情况,“促法治、惠民生、保稳定”专项活动落实情况及司法改革情况。市院孔璋检察长、钟伟锋副检察长、沈亮副检察长、刘善军专职委员、办公室余颖凌主任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徐嘉华副主任一行参观了新建的检察服务大厅、视频接访室、律师阅卷室及未检办案区等司法功能区,对市院完善便民利民措施、规范办案场所表示肯定。

  在调研座谈会上,孔璋检察长介绍开展两个专项整改、司法改革等情况,钟伟锋副检察长汇报“促法治、惠民生、保稳定”专项活动落实情况,沈亮副检察长汇报全市检察机关依法履职、公正司法暨反馈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徐嘉华副主任对市院落实市人大部署的相关工作情况表示充分肯定,一是市院党组思想上高度重视,按照市人大规范司法监督意见落实整改。对依法履职,公正司法的认识不断深入。二是规范司法制度不断完善,狠抓规范要求的落实,特别是在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上成效明显。三是阳光检察和检察宣传工作力度不断加强,以公开促规范。她强调,要认真准备好依法履职,公正司法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报告材料,做好人大主任会议审议前各项衔接工作;希望市院积极支持和参与市人大开展的依法行政相关监督工作;要选准检察宣传工作切入口,节目内容上要更接地气,使宣传效果更好。

  市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内司工委主任王武良也给予充分肯定。对于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注意把握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证据标准,加强追逃追赃力度,维护人民群众利益;要继续坚持和完善司法公开、阳光检察各项工作机制;要支持配合人大开展依法行政监督。

 

版权所有:湖州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