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湖州首次召开市检律业务研讨交流会
时间:2016-07-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5日下午,湖州市首次检律业务研讨交流会在长兴召开。本次研讨交流会的主题是“律师参与下的认罪量刑协商制度构建”及“良性检律关系恳谈”。来自市两级检察机关公诉部门、市律协刑委会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6位代表围绕刑事诉讼中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从理论和实践角度对“律师参与下的认罪量刑协商制度”的构建做了主题发言,并对适用范围、基本原则、办理程序、监督机制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为了更好地体现检察机关办案的公平、公正、公开,保障律师的合法权益,今年以来,湖州市检察机关积极开展“保障律师会见权和文明办案”两个专项整改活动,专门召开“构建良性互动检律关系,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座谈会,围绕检察机关限制律师会见的条件、对有碍侦查情形的消除、律师会见时了解案情的范畴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对实践中律师执业权益的实现状况加以交流,分析存在的问题及难点,探索如何进一步完善机制建设。同时,湖州市检察院还建立健全了业务研讨、定期座谈、工作通报等长效机制,加强与司法行政机关、律协的沟通联系,主动征求律师对检察环节律师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保障律师执业权利。

 

版权所有:湖州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