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听检察干警讲述身边的检察故事
时间:2016-05-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每当我看到常年上访的老访户在我们的劝说下息诉罢访,每当我看到不公正的判决得以重新改判,每当我看到反目成仇的当事人冰释前嫌,每当我看到无辜的受害者拿到应得的补偿时,我都会会心一笑,因为这就是我,一名民事行政检察处的干警。”5月4日下午,湖州检察机关90余名35周岁以下的干警代表齐聚一堂,聆听了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检察故事。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汪瀚检察长在新闻媒体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号召广大青年干警通过讲述身边的故事或队伍典型人物,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进一步提升自身法治素养和司法能力,湖州市人民检察院举行浙检英模大讲堂暨“致青春,我们的检察故事”——纪念五四青年节演讲比赛。来自全市检察机关的13名年轻检察官讲述了自己或身边的检察故事,讲述了一个个“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检察故事,讲述了检察干警的智慧和汗水、忠诚与奉献,体现了检察干警对国家的责任、对法律的尊崇和对职业的热爱以及对使命的坚守。
  经过评委评分和年轻干警的投票,来自湖州市院、南浔区院等的6名选手分获比赛的一、二、三等奖。南浔区院章春燕、王帅,湖州市院彭文娜获“最具人气故事奖”。湖州市文联主席竺鸰、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沈永余等担任了演讲比赛的评委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湖州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孔璋在最后的讲话中说道:“80后、90后的检察干警是检察办案的生力军,你们承载了检察事业的未来,寄托着检察事业的希望,你们已成为检察事业的中坚力量。请你们继续保持好奉献检察之激情、热爱检察之深情、司法为民之柔情和优良职业素养之才情,不断延续今天讲述的检察故事,为湖州检察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

版权所有:湖州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