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南浔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文斌到南浔区检察院走访调研
时间:2023-12-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7日下午,南浔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文斌到南浔区检察院走访调研,听取今年以来南浔检察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南浔区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张文斌听取南浔区检察院2023年工作情况汇报,对南浔区检察院近年来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南浔区检察院工作有特色、有作为、有担当。他强调,检察机关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环节,全体检察干警要扛起责任,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不断适应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需求和新期待。张文斌就新时代如何做好检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要护航大局显作为

找准检察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结合点,在优化营商环境、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能动履职。探索做好法律监督与执法监督“结合”文章,提升执法司法效能。强化检察监督与环境执法协调联动,切实筑牢生态环境保护司法屏障。积极妥善处理各类疑难复杂信访案件,更好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守护南浔大平安。

要紧盯民生谋良策

坚持以百姓之心为心,深化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利用好基层检察室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深入推进“枫桥式检察室”建设,推动便民法治服务向基层延伸,主动参与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助推矛盾纠纷诉源治理,依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要厚植优势促深化

持续推动“春燕工作室”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品牌提档升级,紧盯当前未成年人罪错行为预防等难点、痛点,扎实开展调研,创优做实分级处预机制,筑牢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屏障,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聚力推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体系往深里走。


南浔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言军汇报了南浔区检察院2023年工作基本情况和2024年工作思路。


实地调研

张文斌一行实地查看了南浔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案区和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详细了解了南浔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并对上述工作的特色亮点和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


版权所有:湖州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