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浙里花开·检爱童心】检察长进校园
时间:2023-09-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学校目前安全管理怎么样?”

“教职工对于强制报告制度是否知悉?”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深化“检爱-童心”专项行动,优化检察护航平安校园建设履职能力。近日,南浔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言军走入南浔区石淙学校,带头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杨言军检察长一行参观了南浔石淙学校,并向学校负责人详细了解了未成年人保护强制报告制度和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教育活动落实情况。双方还就乡村地区校园安全管理、校园周边综合治理、校园欺凌暴力防范、校园反诈宣传、法治副校长工作落实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杨言军检察长还为石淙学校六年级、七年级的学生带去了一趟主题为“学法以明礼,争做模范守法好公民”的法治讲座。

杨言军检察长围绕网络犯罪预防和保护,结合检察机关办理的未成年人受侵害和未成年人犯罪的案例,为同学们深入剖析了未成年人在上网过程中常见的网络诈骗、网络沉迷等的风险和危害,并和在场学生共同探讨如何远离网络风险,维护合法权益,帮助同学们增强网络自护能力,提升网络素养。杨言军检察长还鼓励学生们要坚定理想、脚踏实地、陶冶情操,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课堂上,同学们边看边学边做笔记,认真学习涉网法律知识。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次讲座不仅激发了大家的学法热情,也增强了大家的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下一步,南浔区检察院将持续落实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的要求,以“检爱-童心”专项行动开展为抓手,充分发挥检察官法治副校长普法充分、全面履职的优势,画好未成年人保护“同心圆。”


版权所有:湖州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