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南浔区检察院举办“师徒情义长 共学新思想”知识竞赛
时间:2023-09-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金秋送爽、硕果盈枝。为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化“检徽闪亮”赋能计划,增进“青蓝结对”师徒情义,9月7日,在教师节到来之际,南浔区检察院举办“师徒情义长 共学新思想”知识竞赛。

此次知识竞赛活动参赛人员一共为6组“青蓝结对”师徒,知识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你抢我答)、师徒默契大考验三个环节。竞赛内容涵盖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知识点、《党章》、党风廉政、时政热点等。在必答题环节,每组师徒认真思考,积极回答每一个问题;在抢答题环节,大家争先恐后,互不相让,将整个竞赛活动推向了高潮;在师徒默契大考验中,大家使出浑身解数,在生动的比划中为台下观众带来一片欢乐。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第一检察部的万钰和薛玮获得名师高徒奖,其他小组分获良师益友奖和青蓝共进奖。


南浔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言军

杨言军检察长认为,此次知识竞赛师生并肩作战,加强了互动,增进了感情,学习了新思想,把有意义的事情变得有意思,内容和形式都不错。就下一步年轻干部如何更好成长,杨言军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厚植师徒情分。要重视师徒传承,师徒之间要彼此信任、相互尊重、教学相长。师傅既要抓好业务,更要带好队伍,师徒之间要通过深入的交流、平等的对话,实现思想的同频共振,技艺的相互精进。

二要吸收成长养分。年轻干部要保持成长的状态,自强不息;要保持奋进的姿态,追求卓越。要学习“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竹子,不仅要向前辈学习,向同事学习,向书本学习,更要向人民学习。要发挥驻站检察官工作室的作用,将其作为向人民学习、接地气、汲养分的平台。

三要珍惜检察缘分。要发扬“一家人、一条心、一起拼”的精神,从点滴做起,花心思、动脑筋。各部门要从微观上、个案上切入、破局、成势,要把每个人的点滴之力凝聚成磅礴合力,助力南浔检察高质量发展。


名师高徒奖:万钰、薛玮

良师益友奖:冯彩剑、茹培文;贾斌、陈瑶

青蓝共进奖:许芸华、张舜栋;姚昱廷(生态环境分局)、郑文清;陆佳丽、倪上

版权所有:湖州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