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南浔区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区委全会精神暨半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时间:2023-08-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区委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持续投身“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8月18日上午,南浔区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区委全会精神暨半年度工作总结大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宇飞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南浔区检察院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上级检察机关工作要求,开展“对标对表 实干奋进”主题实践,服务大局有力有为、监督办案提质提效、特色品牌创优创亮、队伍建设见行见效,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继续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昂扬斗志,以“工匠精神”和“绣花功夫”攻坚三季度,决胜下半年,实现南浔检察争先进位,为奋力绘就“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的幸福南浔图景贡献检察力量。

从政治上着眼、从发展上着力,把检察工作现代化放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全局谋划

要扎实做好亚运维稳安保工作,确保意识形态和社会面稳定。要积极发挥基层商会检察联络站职能作用,争取为民营企业解决一批实际问题。要实质化运行和孚检察室、驻站检察工作室、“益心为公”等平台,推动检察建议从“办理”向“办复”转变。要融入民生办好案件,最终实现让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强化上下衔接力度和部门横向沟通,跳出“舒适区”,将目标再提高、任务再细化、措施再优化。

始终对标一流、敢于争创一流,全面落实实干争先的重点任务

要围绕主责主业,发挥数字技术对业务的支撑和推动作用,积极创新,抓紧谋划,争取有新的应用、模型进入全省数字检察“一本账”。要持续加强精品案例工作,强化精品意识,重视精细化审查,注重全流程培育。要坚持检察工作、检察文化、检察宣传“三位一体”的理念,找准检察信息宣传工作发展方向,不断壮大信息宣传“软实力”。

增强破难主动、赢得发展主动,努力打造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检察铁军

要昂扬“闯”的劲头,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的问题。要树牢“实”的导向,加大干部选拔交流培养力度,发挥“检察官教检察官”传帮带作用,提升“浔溪论检”、庭审观摩、岗位练兵等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压实“严”的作风,持续从严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落实“家”文化和“廉”文化建设。


会上,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宇飞传达区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各分管领导对条线工作进行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作部署要求。

各部门汇报了半年度重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第六检察部通报分析了半年度业务数据情况。


版权所有:湖州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