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德清县检察院召开迎接县人大常委会评议票决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3-08-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关于2023年部门工作评议和满意度票决工作部署,8月18日上午,德清县检察院召开迎接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票决动员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高奇凡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毕青华主持会议并作迎评工作动员部署,县人大常委会部门工作评议第四组成员、县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德清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高奇凡介绍了评议票决工作背景及各阶段工作安排,并就做好评议票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评议票决的重要性

开展工作评议票决是县人大常委会加大监督力度、提升监督实效的重要手段,是促进检察机关依法履职的有效方法。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站位全局,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举措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不折不扣落实各项评议工作,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德清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

二是凝聚共识,积极主动对待评议票决工作

推动和促进工作,是开展评议票决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摆正迎评心态,理顺评议工作与日常工作的关系,及时加强与评议组沟通衔接,努力做到工作互不耽误、互相促进,把本次工作评议票决作为检验工作成效、全面展现司法队伍形象的有力契机。

三是狠抓落实,确保评议票决取得实效

抓好工作评议票决的关键在于整改。要及时开展自查自纠,做到未评先改,边评边改,以评促改。对评议中反映出来的问题,要认真反思,找准根源,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对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的,我们将督促再整改、再落实,确保评议票决工作真正取得实效。

德清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毕青华作表态发言:要思想认识为先,深刻领会人大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人大常委会评议票决,是对德清县检察院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一次重要检阅,全体干警要积极主动、谦虚诚恳自觉接受人大评议票决,实现以评促改、以评促优。要把握重点为要,全力保障人大评议工作有序进行,全面投入到评议工作中来,以严明的纪律、扎实的态度、廉洁的作风,确保评议票决工作落实到位。要落实举措为重,切实保证人大评议工作取得成效,虚心接受县人大常委会及人大代表的工作评议及满意度票决,着力解决一批人大代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



版权所有:湖州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