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屠晓景检察长走进县委党校为中青班学员作专题授课
时间:2023-07-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7月27日上午,长兴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屠晓景走进县委党校,以《笃学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争做全面依法治国“排头兵”》为题,为县中青班学员们带去一堂“诚意满满”“干货满满”的法治课。

屠晓景检察长为县中青班学员授课。


“法制与法治的根本区别在哪里?”“关于法治基本原则有哪些?”

“法治本质规定又是什么呢?”

带着这些问题,屠晓景检察长结合工作实际,运用大量的案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运用法治思维、方式处理问题的重要性,重点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现实关怀”“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中国特色法治道路的实现途径”三方面内容,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内涵。


学员说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天的课程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事例鲜活、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让人深受教育、回味无穷。通过此次课程,大家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又有了更明晰的认知。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争做全面依法治国的“排头兵”。


版权所有:湖州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