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德清县府院检联席会议暨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2-10-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8日下午,德清县2022年度府院检联席会议暨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召开。德清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波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和会议精神,加强府院检良性互动,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在新发展阶段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全面突破,助推德清县高质量赶超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德清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章陈立主持会议。德清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傅贤生,德清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甲准分别就做好府院、府检联动工作讲话。县依组办通报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康乾街道、新安镇分别作交流发言。
  德清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波指出,今年以来,德清县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依法行政水平进一步提高,执法领域改革进一步突破,平安德清基础进一步巩固,法治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各项工作有了新的突破。同时,各级各部门要辩证看待成绩,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补齐短板弱项,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实举措,为德清县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更坚实的法治保障。
  王波强调,要聚焦重点要点,落实落细法治政府建设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聚焦机制建设,坚持科学依法决策,确保程序依法依规,强化决策事后评估,不断推动行政决策规范管理更见成效;聚焦改革赋能,重塑县域行政执法新模式,打造基层法治管理新局面,融入数字法治建设新赛道,不断推动社会治理效能提升更见成效;聚焦源头治理,实现突击治理向长效治理转变、单边治理向多元治理转变、碎片治理向精准治理转变,不断推动行政争议预防化解更见成效;聚焦精准普惠,加快提供更便利的涉企政务服务,更普惠的公共法律服务,更完善的信用体系建设,不断推动法治营商环境建设更见成效。
  王波强调,要突出共联共治,凝聚法治政府建设强大合力,持续强化协调联动、队伍建设、责任落实,不断完善常态化互动机制,提升执法队伍法治素养,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切实形成全县“一盘棋”格局,共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德清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甲准通报了今年以来助推法治政府建设检察履职情况,并结合工作中发现的行政执法问题,提出助力政府依法行政的有关意见建议。他指出,要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规范性,行政执法行为“重实体、轻程序”的情况需进一步改善。要进一步强化对新业态、特定领域的监管,数字化行政监管手段需不断迭代升级,执法力量要进一步向基层一线倾斜。要进一步深化信息共享,加快形成检察监督对行政执法违法高风险点进行提示预警的“双赢多赢共赢”局面。
  他表示,德清县检察院要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更加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更加积极能动履职,在“奋力当好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排头兵”新征程中展现检察担当。
  德清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傅贤生就如何凝聚共识,深化法治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他表示,要聚焦重点领域,持续推进行政争议实质化解,不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多措并举全力助企纾困,优化破产重整资源要素,多跨协作驱动创新发展,让法治建设基础更加坚实;要聚焦问题短板,深化诉源治理工作,提高争议化解效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行政政策统一性,让法治建设方向更加明确;要聚焦良性互动,充分发挥人民法院的法治“稳定器”作用,严守法治底线,平稳助推法治进程,坚持法治引领,服务发展大局,提高法治意识,助推法治政府建设,持续深化行政争议诉源治理,找准发力方向,最大限度追求行政争议实质化解,让法治建设举措更加有力。
  他表示,德清县法院将认真学习领会王波县长讲话精神,深化府院检良性互动,夯实法治之基,优化法治环境,有力推动法治德清建设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湖州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