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好,这边您不能入住
时间:2022-08-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针对我们移送的线索,吴兴区法院对两名失信人员违规入住高档酒店的行为作出罚款人民币5000元的决定。同时,我们对相关涉事酒店进行了沟通提醒,要求酒店严格落实入住告知义务!
  今年以来,吴兴区检察院在履职中发现有失信人员入住高档旅游饭店的情况。检察官初步研判,认为这种情况并非个例,决定用数字检察开展类案监督。
  “我们借助浙检数据应用平台,搭建了数字化线索筛查新模型,将失信人员名单与酒店住宿名单,以及这一些高档酒店的入住名单进行建模比对。”
  经过数据碰撞,检察官发现辖区内20余条案件线索。
  为进一步发挥合力,近日,吴兴区人民法院、吴兴区人民检察院、吴兴区文广旅体局联合出台了《关于限制失信被执行人入住星级酒店等高档旅游饭店的实施意见(试行)》(下称《意见》)。
  限制失信被执行人
  特指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具有“有履行能力而不履行”、“抗拒执行”等法定情形,从而被人民法院依法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人。
  最常见的情况就是“借钱不还”,败诉后自称没钱,却能出入各类高消费场所的人。
  《意见》规定
  被吴兴法院列为限制对象的失信被执行人不得在吴兴地区住宿四星级以上宾馆、国家一级以上酒店以及费用相当的其他高消费住宿场所,上述场所应在其官方网址、合作网站、手机APP等预定窗口将会提示失信被执行人入住受到限制的信息。这也意味着失信被执行人在入住高档星级酒店时将受到限制。
  为确保《意见》实行,吴兴区人民检察院、吴兴区人民法院、吴兴区文广旅体局共同探索推动旅馆业治安管理系统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的对接关联工作,完善各类高端酒店名宿名单,要求各高端酒店名宿对住宿登记时,及时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进行比对核查,在发现旅客系失信被执行人的,要明确拒绝向其提供住宿服务,并通过后台自动将信息传送给检察院。

版权所有:湖州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