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助企纾困 检企同心】检察长问需于企 精准服务助企纾困
时间:2022-08-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落实区委区政府“全员下沉 助企纾困”专项行动,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找准服务企业的着力点,7月29日,吴兴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毕琳一行走进湖州市吴兴区新天地创业园有限公司、浙江泰仑电力集团、香飘飘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检察法治助企,一把手纾困解难”企业走访活动,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倾听企业对司法机关法治需求。
  “目前在生产经营等方面存在哪些突出法律问题?有没有需要检察机关帮助的司法方面的问题?”
  走访过程中,毕琳检察长一边看,一边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了解园区、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
  在与相关负责人座谈时,毕琳检察长针对园区、企业反映的部分符合法律规定、能够解决的问题予以现场回复,部分无法现场解答的则表示将带回研讨,如有非职责范围内的,也会积极协调。同时对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采取的各项措施进行了宣传。
  毕琳检察长表示,走访企业是了解企业经营发展的重要手段,检察机关将在加强走访交流的同时,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一是做好问“需”纾困,通过走访,开门纳谏、广纳博采,进一步优化服务举措;二是做好以“点”纾困,找到着力点、找准结合点,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将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各项举措落实落细;三是做好以“宣”纾困,开展好“送法进企”工作,提高企业管理人员和员工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版权所有:湖州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