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助企纾困 检企同心】 问发展 解难题 检察长带队走访服务企业
时间:2022-07-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精神,推动市委市政府“三聚三保三落实”精准服务活动以及县委县政府助企纾困走访服务工作落实见效,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优势助力稳住经济大盘,近日,德清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甲准先后走访了德清益众新材料有限公司、华盛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东睦科达磁电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走访了解企业情况,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面对面听取企业相关负责人意见建议。
  走访过程中,周甲准检察长及时回应企业诉求,通过实地走访深入车间展厅,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开展座谈,围绕生产经营、劳动用工、疫情防控等方面,向企业讲解助企纾困的主要内容。座谈中,周甲准检察长介绍了检察机关支持和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相关工作举措,结合司法办案就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人员管理、机制漏洞等风险点进行了提示,并就高新技术企业面临的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检察长主动送法进企业,为企业提供“靶向”检察服务,不仅有助于指导帮助企业守住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底线,实现惠企政策应享尽享,更有助于企业提高守法经营意识与防控法律风险能力,促进企业规范健康发展,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
德清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甲准
  周甲准检察长强调,开展助企纾困服务是党委政府出台的稳增长、促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检察机关服务保障经济发展的职责使命。下一步,德清县检察院将紧紧围绕助力“两个先行”,聚焦当前企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持续做好检察驻企服务专员工作,加大知识产权综合司法保护力度,进一步优化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各项措施,以能动履职为经济发展增效赋能,助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

版权所有:湖州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