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醉驾入刑十周年,“乡音检察官”帮你算算醉驾成本……
时间:2021-05-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两位犯罪嫌疑人犯罪情节轻微,认罪态度好,且系初犯、偶犯,案发后能够如实供述,真诚悔过,我院决定对王某、张某作相对不起诉处理。”521日上午,德清县检察院员额检察官李征对两起危险驾驶案件作出公开宣告不起诉决定。

  今年是“醉驾”入刑十周年,据悉,新市镇辖区自去年以来,被查获数起“醉驾”案件及交通肇事案件,已成为影响新市社会和谐稳定的一大隐患。为加强源头治理,有效预防此类犯罪发生,在新市镇蔡界村文化礼堂里,德清县检察院新市检察室联合德清县交警大队、新市镇矛调中心举行了专场法治宣传活动。

  蔡界村是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在这里开展新市专场普法活动具有示范引领作用。“为更好达到办理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我们走出检察院,把宣告送达设在案发地、设在群众身边,把案件实效转化为‘看得见、听得到’的普法课。”承办检察官李征向村民一一解释开展宣告送达的意义。活动中,两位犯罪嫌疑人现身说法,并进行深刻反思,以案释法引导村民模范遵守法律。

  此外,还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了2020年德清县交通事故警示片。接下来,德清县检察院将深入乡镇(街道)矛调分中心联合开展轻微刑事案件不起诉公开听证、公开宣告等工作,推动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酒驾、醉驾成本有多高?

  检察官来帮你算一笔账

  ↓↓↓

版权所有:湖州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