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专家助力,用好智库,南浔区检察院举行“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
时间:2020-12-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专家优势,进一步强化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增强检察机关决策的民主性和科学性,提升“四大检察”专业化水平。12月14日下午,南浔区检察院聘请8名专家作为南浔区检察院首届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浙江省检察院综合指导处处长裘菊红,湖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戴立新,上海市法学会未成年人法研究会会长、上海社科院法学所所长姚建龙等参加聘任仪式。南浔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毕琳主持会议。

  会上,“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们就各自领域研究方向和成果做了简要介绍,并表示将充分利用好专家咨询委员会这个平台,主动融入,积极建言献策。通过检校合作,相互取长补短,推动南浔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湖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戴立新表示“专家咨询委员会”的成立,是南浔区检察院与上海社科院法学研究所“检校合作”项目的进一步深化。希望南浔区检察院检校合作创出特色、提升品牌,实现检察业务建设和智库建设双轮互动,共同为国家的法治事业作出积极的贡献。

  姚建龙教授介绍了上海社会科学院及专家团队的基本情况,认为此次聘任专家咨询团队是法学教育与检察实务的良性互动,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助双赢。姚建龙教授表示专家咨询团队也将以此为契机,与南浔区检察院一起,进一步完善沟通机制,深化合作关系,创新合作模式,推动法学教育与检察工作的共同创新发展,打造检校合作的“南浔模式”。

  浙江省检察院综合指导处处长裘菊红充分肯定了南浔区检察院检校合作工作,并认为南浔的经验可以为湖州两级院推动检校合作提供样本,为全省打造检校合作标志性成果提供湖州智慧。裘菊红希望学校和两级检察机关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认识检校合作的重大意义;以更加创新务实的举措推动检校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最后裘菊红对此次检校合作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是要充分尊重专家委员,有序咨询求教;二是进一步创新合作方式,推动人才的柔性流动;三是要实质化开展工作,常态化运行机制,确保检校合作取得实效;四是希望各位专家充分发挥自身专长,做好建言献策、纽带桥梁、人才培养和宣传推荐的作用,提升浙江检察在长三角地区的影响力,推动学术资源和司法资源的融合再造,凝聚法学研究和法治实践的强大动力,为推动浙江“重要窗口”建设贡献检察和学界的力量。

  

版权所有:湖州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