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南浔区检察院探索检校合作专家团队工作室模式入选浙江省检察机关检校合作十大典型事例
时间:2020-09-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日前举行的浙江省检察机关检校合作工作推进会上,浙江省检察院通报了检校合作两周年工作情况,并发布十个检校合作典型事例。南浔区检察院探索检校合作专家团队工作室模式入选。

  近年来,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的需求与关切不断提升,检察监督新格局转型重塑的发展背景亦对新时期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为促进科学履职推动涉未治理创新,更好回应群众关切,湖州市南浔区检察院立足未成人检察创新发展的实际需求,在检校合作领域率先试行以“专家个人名义命名的团队工作室”——“姚建龙教授学术团队工作室”。

  工作室成立以来,以“学术研究样本”、“未检改革试验田”、“人才培养基地”为总体定位,以规范化、实效化和常态化为具体要求,以“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平台搭建、成果转化”为实践路径,在借力“外脑” 助力检察工作不断创新发展的同时,也在理论研究提质、协力培育人才、服务立法司法改革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合作课题分获最高检资助课题、省重点立项课题,研究成果多次在综合性知名刊物上发表;合作创新成果获得最高检、省院充分肯定,做专题交流6次,南浔区检察院先后被确立为少年司法罪错先议制度试点地区、中央文明委首批重点工作项目基层联系点等。上述战略合作模式具有形式灵活、引智务实、效益明显等特点,探索了“检校合作”新的路径与模式,具备推广价值和意义。

 

版权所有:湖州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