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南浔检察快捕快诉全市首例涉疫刑事案件
时间:2020-02-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9日,南浔旧馆镇居家隔离户暴力阻碍民警执法案件当事人王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南浔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并被南浔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这是湖州市首例起诉并判决的涉疫刑事案件。
  2月2日上午,南浔区旧馆镇政府工作人员在对异地回湖的居家隔离观察人员进行巡查时,发现一居家隔离观察户王某有私自外出行为。随后,工作人员对其开展劝教工作,要求其遵守居家隔离的相关规定,但王某拒不配合。后南浔区公安分局旧馆派出所值班民警到场协助,王某仍不配合且以暴力方式阻碍民警执法,造成民警面部、颈部多处受伤。
  承办检察官在前期提前介入,全面掌握案情的基础上,对王某进行释法说理,使其正确认识自己的行为性质和可能产生的社会危害,促使其自愿并同意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和速裁程序办理。承办检察官通过精准化量刑建议,向法院提出判处被告人有期徒刑九个月,获法院采纳。

版权所有:湖州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