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南浔检察: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时间:2019-11-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31日,南浔区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南浔区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报告。
   会上,南浔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毕琳就南浔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情况作了专题报告,介绍了区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情况,分析了公益诉讼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

  报告指出:公益诉讼工作的顺利开展,始终离不开党委的领导、人大的监督支持和相关机关、组织的配合。2018年,区委、区政府和区人大常委会相继出台了《关于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意见》、《关于支持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的意见》,全力支持检察机关开展工作。区委政法委将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回复整改情况纳入平安建设的考核中,为公益诉讼工作开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区检察院通过设立公益诉讼部门,加强部门间沟通联系,强化在线索移交、信息互通、案件办理上的协作。选拔多名具有丰富办案经验的一线办案骨干充实到公益诉讼队伍,完善人才梯队建设。发挥“检察+网络”,把智慧检务融入到办案中。配备无人机、公益诉讼勘察箱等专业取证设备,为公益诉讼案件的调查取证、现场勘查、数据采集等提供专业技术支持。

  报告指出:公益诉讼工作中还存在案件线索来源比较单一;配套机制不够完善;办案领域有待拓宽;队伍素质仍需进一步提升等四方面问题和短板。并将通过加快探索推动南浔区行政机关行政执法活动与检察机关信息共享的工作机制,探索建立检察网格化工作机制,着力推动公益诉讼配套工作机制建设;加快实现四大领域案件全覆盖,积极探索所列范围“等”之外的案件;增强一线办案力量,加强专业化办案组织建设等积极破解工作难题。

  

版权所有:湖州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