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安吉县检察院一起案例获评“全省检察公益诉讼二周年优秀案例”
时间:2019-07-06  作者:  新闻来源:浙江法制报 【字号: | |

   7月4日,浙江省检察院组织“全省检察公益诉讼二周年精品案例”评选活动。评审团成员由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厅二级高级检察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代表、省检察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安吉县检察院办理的电梯安全公益诉讼案获评“全省检察公益诉讼二周年优秀案例”。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采取“材料报送、现场演示、当场打分”的形式。初评阶段,省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从推荐报送的案例中评选出28件候选案例。复评阶段,评委综合参评单位的现场演示情况、文字材料及回答问题情况当场打分,根据分数高低评选出10件精品案例和11件优秀案例。

  

 本案是对公益诉讼传统领域的一次突破创新,安吉县检察院在办案过程中对公益诉讼的启用进行理性审慎的思考,准确把握“公益”核心,坚持多赢共赢的监督理念,在融入大局中找准发力点,在回应社会关切中找准突破点,较好地释放了检察公益诉讼的制度价值。

  

 

  

版权所有:湖州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