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安吉检察院荣获第九届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称号
时间:2017-1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评选结果揭晓,安吉县检察院荣获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称号。
  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创建工作每三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中涌现的先进集体。

    作为检察机关服务群众的窗口,控告申诉检察科担负着信访接待处理、举报线索管理、办理刑事申诉和赔偿案件等职能。2015年—2016年,安吉控申科共受理各类举报、控告、申诉线索216件,接待来访246次438人,其中集体访11件126人次,没有发生一起因处理不当而引发越级上访或矛盾激化的案件,实现“涉检来省进京零上访”。初核举报线索24件,移送纪委作党纪处理10件,移送自侦部门立案6件,有效发挥了法律监督作用。在创建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的活动中,控申科努力践行“服务大局、保障民生、擦亮窗口、提升形象”的工作宗旨,认真履行检察职责,切实保障群众利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此外控申科还荣获了省“文明接待示范窗口”、“集体三等功”、“劳动模范集体”、“政法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获得群众好评。 

 

  

  

版权所有:湖州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