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德清县检察院启动群众法律问题“巡回问诊”活动
时间:2015-04-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德清县检察院在新市镇正式启动群众法律问题“巡回问诊”活动第一站,通过搭设流动宣传棚,便携桌椅,搭建一个流动便捷的服务平台,有效畅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今年,该院将依托新市检察室与民事行政检察科、侦查监督科和预防科等相关业务部门共同配合的形式,每月开展一次主题宣传活动。根据每月不同主题,选派专业业务骨干深入各个乡镇、村、社区、企业开展法律咨询工作,认真听取群众各类法律问题咨询,并为群众作详细解答。

  新市检察室主任张红莉介绍说,“很多群众对检察机关的职能还是不了解,通过这种方式不仅可以更好地宣传检察工作职责,还能倾听群众最真实的声音和想法,收集第一手的资料,遇到问题能第一时间处理,及时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同时,德清检察院检察长吴志新在启动仪式上强调,对于在“巡诊”的过程中遇到现场不能答复的法律问题,咨询活动结束后一定要进行认真的梳理,建立好《群众相关法律问题台账》,及时向院领导反映,并与相关职能部门做好沟通协调,建立跟踪机制,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落实。

 

版权所有:湖州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