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烂漫检花竞相开——记南浔区检察院首届“最美女检察官”
时间:2015-03-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迎接第105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5日,南浔区检察院开展了首届“最美女检察官”评选活动,通过投票推荐的方式,评选出全院最有活力、最有文艺范、最有拼劲和最有爱心的四名女检察官。

“最美女检察官”将自己的个性融入工作中,巾帼不让须眉。她们用女性特有的细致与认真,坚定信念,勇往直前,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忘我工作。她们不失勇气和信心,在法庭上铿锵绽放、在反腐前沿迎寒斗霜、在未检工作中春风化雨。

 

张建蓉:最有拼劲的女检察官

“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张建蓉

因为热爱选择了检察,因为执着而选择了坚守。张建蓉年过5旬,却依然奋战在综合工作第一线,在大楼内总能看到她疾走的身影。

2003年,她从湖州市城郊检察院被划分到南浔区检察院,从业务岗位被分配到综合服务岗位,在行装办公室的岗位上一干便是十二年,她像一颗锲而不舍的钉子,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平凡的检察工作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一次荣记个人三等功,连续五年公务员考核等级为优秀。

为了当好一名合格的“大管家”,多年来,张建蓉养成了手机随身带,24小时开通,全天候“营业”,即便是大家都休息的双休日和节假日,她也是随叫随到,从无怨言。为了写好一篇材料,张建蓉常常挑灯夜战到凌晨,她撰写文字材料50余万字,先后发表理论文章10余篇。面对各种诱惑,她始终保持着一颗平常心,早出晚归、任劳任怨地工作,在充实和平凡中找寻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快乐。

 

章春燕:最有爱心的女检察官

“有希望的地方,痛苦亦成欢乐”——章春燕

1983年出生,拥有国家心理学三级咨询师资格的章春燕,从检已有10年。业务能力出众的她,刚过而立之年时便肩负起南浔区检察院未检科和“春燕工作室”“掌门人”的重任。

在她清秀美丽的外表里边有一颗纯真善良的心灵,作为一名在未成年人检察战线上工作的检察官,她像对待自己的孩子般关心爱护那些失足未成年人,在挽救这些“折翼少年”的同时,更努力为他们的健康成长铺平道路。

章春燕带领着她的团队对60余件轻微刑事案件进入“绿色通道”,实现从速简约办理;开展非羁押措施可行性评估30余人次,并对7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做出无逮捕必要的决定;落实合适成年人参与诉讼30余人次。同时,还会同南浔区团委以南浔镇增山、江南社区为试点成立全市检察机关首批雏燕观护基地,建立符合南浔特色的未成年人社区观护基地。

 

沈勐儿:最有活力的女检察官

“专注努力、悠然淡泊、静动得宜”——沈勐儿

沈勐儿今年30岁,她曾今学习舞蹈3年,她酷爱舞蹈和唱歌,在南浔区机关女干部健身操比赛中,她的开场独舞,惊艳了全场;在“浔检好声音”的舞台上,她的一曲《泡沫》力压群芳;在“乒羽活动周”的赛场上,她过关斩将,拼劲全力;在演讲比赛的舞台上,她充满激情,浑然忘我。在她娇小的身体里蕴含着巨大的爆发力;

作为监察室(案管中心)副主任,她做好案件受理、接待查询、数据研判的工作,积极推进阳光检察工程,多形式的打造阳光检察实体大厅,多渠道的开设律师预约方式;作为“春燕工作室”组员,她积极参与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通过参与建立“雏燕观护基地”、演讲宣讲等形式开展法制、道德和自我保护教育,提高青少年的法制道德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配合家庭、学校、社会,为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努力工作,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了青少年犯罪;作为青联会分管文艺部副会长,她组织策划活动多样的文艺节目,展现检察干警的精神风貌。

 

孙费雯:最有文艺范的女检察官

“大成若缺,其用不弊。大盈若冲,其用不穷。”——孙费雯

“穿梭在白墙黑瓦的小巷,这是一个醉人的水乡,让似水的年华,在平淡中悠长;我们悦读、我们欢唱,我们跳跃在运动场,让快乐尽情地挥洒,让梦想带上青春自由飞翔”她创作的《梦想青联》极具南浔特色;她编排健美操《月亮啊月亮》在全区健美操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

生活中的她,开朗幽默,热爱创作,脱下英姿飒爽的检察制服,明亮的眼神中带着从容,却散发一股文艺范儿。当然文艺范儿的女检察官也有“女汉子”的一面。公诉席上的她,口齿清晰,声音带着江南特色的温柔语调却又铿锵有力,发言条理清晰而一针见血。在公诉科里,她深知“案多人少”普遍现状,她主动加班加点,成了是科里加班最多的干警,也是科里办理案件数量最多的干警,2014年,她共办理承办审查起诉案件112176人。

 

版权所有:湖州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