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吴兴区检察院开展“检察知识进万家”活动
时间:2015-01-28  作者:余红梅  新闻来源:浙江检察网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健全普法宣传教育机制,12月30日,湖州市吴兴区人民检察院干警来到北白鱼潭社区,开展“检察知识进万家”活动。

  活动中,干警结合办案实际作了一堂《珍爱生命,杜绝酒驾暨防范邪教的警示教育》专题讲座,通过一个个生动典型的案例故事,用朴实易懂的群众语言,向社区群众宣传酒驾及邪教的危害性,号召群众远离酒驾、远离邪教。同时干警深入社区群众家里进行走访宣传,介绍检察机关职能、解答群众对财产继承、民间借贷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并了解群众的生活以及法律方面的需求,鼓励他们学法、知法、守法、护法。

  据悉,北白鱼潭社区是吴兴区检察院开展“检察知识进万家”活动的第一站。今后吴兴区检察院还将组织干警定期深入农村、企业、学校、社区等地方宣传检察知识,把法制宣传与倾听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相结合,帮助群众了解检察机关的工作职能和检务流程,帮助他们理性合法地表达诉求,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版权所有:湖州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