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德清县院扎实推进基层检察室工作
时间:2014-09-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以来,德清县院扎实推进基层检察室工作,切实把基层检察室建设成为检察机关服务大局和群众的一线窗口和重要桥梁。一是健全基层检察室工作规范。出台《德清县人民检察院基层检察室工作细则(试行)》(以下简称《工作细则》),明确基层检察室参与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受理信访、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和法律服务等8项职责;出台《关于建立新市检察室检察联络员工作制度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在新市检察室所辖4个乡镇聘任17名乡镇机关、村“两委”工作人员担任检察联络员,协助开展基层检察室工作。716日,县委办向各乡镇转发《工作细则》和《实施办法》,要求相关部门予以配合。二是协助开展职务犯罪线索初查深入企业、乡村、社区,搜集基层执法信息和职务犯罪线索,发现2件动植物检疫渎职犯罪线索,现均已移送审查起诉。5月份,新市检察室了解到该镇宋市村村民反映原村支部书记宋某涉嫌经济犯罪,经与控申科联合初查后,宋某被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三是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已开展法制讲座3次,配合预防科组织基层干部400余人次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编印并向群众免费发放《新市检察室宣传手册》300余册。四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检察长为组长、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基层检察室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全院干警结合返乡走亲活动,积极参与基层检察室工作,纪检监察室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不定期督查,并将督查情况纳入干警个人绩效考核。

版权所有:湖州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