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吴兴区院举行控辩对抗、侦查及审讯业务竞赛活动
时间:2013-1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14日至15日,吴兴区院举行2013年度岗位练兵业务竞赛活动。本次业务竞赛分为控辩对抗赛、侦查及审讯对策实训两项内容,全院37名青年干警参加活动。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倪秋燕等六名选手被评为控辩对抗赛优秀辩手,由卢晓亮、郑达带队的实训小组分别被评为侦查及审讯对策实训优胜团队。

控辩赛采用正反方就案例进行对抗辩论的方式,共分成六组,每组两队选手参赛。每组选手针对案例从理论到实务进行了针锋相对的辩论,客观展现了参赛选手的法律功底、思辨逻辑和临场应变能力。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公诉二处处长屠晓景对本次控辩赛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表现,也指出了比赛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结合自身经验,向选手们传授了控辩赛常用技巧。

侦查及审讯对策实训采用对抗方式,共分成六个小组,每组由6-7名选手组成,针对案例预先设计侦查及审讯方案,形成书面报告。比赛中,每两组为一轮,各组发表对案例的看法和对策,并针对对方小组的发言提出意见,为己方观点进行辩护。市院党组成员、反贪局长陈章对本次实训活动进行点评,认为比赛有对抗有分析,既展示了反贪反渎办案人员的业务能力,也为公诉人了解反贪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同时,结合自侦案件办案经验,为选手们归纳梳理了需要注意和把握的环节与要点。

版权所有:湖州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