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南浔区院“雏燕观护基地”挂牌成立
时间:2013-11-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31028日上午,南浔区人民检察院与南浔团区委在南浔镇的增山社区、江南社区联合举行“雏燕观护基地”挂牌仪式。南浔团区委书记沈虹、南浔镇政府党委副书记章荣明、纪委副书记王羽和南浔区院副检察长莘新民、闵肖立、政治处主任陈香、未检工作科室负责人及“春燕办案组”成员、增山社区、江南社区的主任参加活动。

南浔区院近年来一直关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不断探索对未成年犯帮教和关爱的有效途径,积极争取团区委和乡镇、社区的支持。此次挂牌成立的两个“雏燕观护基地”,以辖区江南社区、增山社区为试点,以点带面,初步建立符合南浔特色的未成年人社区观护基地。观护基地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两个方面的作用:一是对涉罪未成年人的观护,即检察机关将被采取非羁押强制措施或刑事诉讼程序已终结的涉罪未成年人交由社会力量组成的专门观护组织,对其进行专业化的考察、帮教和矫正;二是对社区其他未成年人进行犯罪预防,即南浔区院将积极配合区司法局、团区委、基层组织、社区等,共同开展社区闲散未成年人的法制教育

南浔区院的未检工作将致力于通过与区相关职能部门和社区矫正工作中心、基层社区、爱心企业等组织的联动,构建具有南浔特色的未成年人观护帮教体系,最大限度地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最大限度地教育挽救涉罪未成年人,最大限度地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努力。

版权所有:湖州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