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安吉县院规范远程视频提审工作
时间:2013-08-29  作者:  新闻来源:湖州晚报 【字号: | |

近日,安吉县院出台 《关于适用和规范远程视频提审工作的规定》。一是明确适用范围。主要适用于犯罪嫌疑人自愿认罪且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的案件或者已就主要事实当面提审、仅对一些问题需进行补充讯问的案件。对于重大疑难复杂案件、自侦案件、犯罪嫌疑人系未成年人、聋盲哑人或限制刑事责任能力人案件、犯罪嫌疑人拒不认罪案件等,不适用远程视频提审。二是规范工作流程。指派一名书记员携带提押证到看守所开启视频设备,协助看守所工作人员提、换押犯罪嫌疑人,办案人员通过院内视频设备对犯罪嫌疑人进行讯问。讯问犯罪嫌疑人时,检察人员不得少于二人。讯问开始时,应当告知犯罪嫌疑人实行讯问全程同步录音录像。讯问结束后,通过专线通信将电子笔录传输至看守所提审室内进行打印,由在场书记员协助完成犯罪嫌疑人对笔录的阅读、签名、捺印。讯问完成后,由最后提审的讯问人员使用专用优盘拷贝全部讯问录像,交技术人员刻盘保存。三是实行集中提审。确定每周三为集中提审日,公诉干警轮流到看守所辅助或由监所干警辅助提审。原则上依据案件的轻重缓急安排提审,也可视具体情况予以调整。

版权所有:湖州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