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安吉县院开展干部“下基层摸实情、解难题促发展”专项行动
时间:2013-08-02  作者:  新闻来源:安吉县检察院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关于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好准备的要求,增强全院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建设,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能力,近日,安吉县院制定实施方案,部署开展干部“下基层摸实情、解难题促发展专项行动。

这次专项行动从今年7月开始持续到明年年初,分为“大宣讲”、“大排摸”、“大解难”三个阶段。安吉县院成立了由检察长任组长、其他院领导任成员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归口政治处,具体负责专项行动。

《实施方案》要求,领导小组成员要深入联系单位开展宣讲,到结对联系的农整村、经济薄弱村、三改一拆村以及城市社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开展走访调研,当面听取意见。同时,全院以支部为单位,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座谈交流会,自我检查会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党性意识、作风建设、自身形象、攻坚破难、解决问题能力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三对照三查找”,即对照“为民”要求,查找群众观念是否牢固,做群众工作本领是否得到增强;对照“务实”要求,查找事关群众根本利益的突出问题是否得到解决;对照“清廉”要求,查找服务群众的作风是否得到转变。通过“三对照三查找”,推动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对调研和查找中梳理出来的难题,根据职责分工,明确牵头科室和责任科室,集中精力予以破解。

《实施方案》强调,要以这次专项行动为契机,组织全院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县委县政府重要会议精神,收集一批民意,化解一批矛盾,解决一批困难,强化为民服务意识,提高为民服务能力,健全为民服务机制,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打下扎实基础。

版权所有:湖州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