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安吉县院联合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建立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行为程序性违法风险评估机制
时间:2013-07-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安吉县院联合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出台《关于建立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行为程序性违法风险预防机制的意见》,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系统职务犯罪预防工作。一是建立程序性违法风险评估机制。制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行政执法行为程序性违法风险评估表》,列明在执法检查、执法调查、行政处罚阶段可能存在的30项程序性违法情形,明确风险程度和相关法律法规。其中,程序性违法风险程度分为低、中、高三个等级,低等级风险可能导致行政行为有瑕疵;中等级风险可能导致行政行为无效或侵权;高等级风险可能导致渎职等职务犯罪。二是明确检察机关监督方式。通过行政执法信息库案了解安监部门日常执法动态,调阅县安监局办结的案件。每半年进行一次集中督查,发现具有程序性违法行为的,建议县安监局及时整改;发现涉嫌犯罪线索的,应当移交公安机关而未移交的,建议县安监局及时移交,并说明未移交原因。年终会同县安监局召开程序性违法预防工作会议,通报督查结果,剖析风险点,提出预防对策。三是建立预防联席会议制度。成立县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行为程序性违法风险预防工作领导小组,每半年通报一次督查结果,每年召开一次案件分析会,分析安全生产执法过程中存在的程序性违法问题,提出防范措施及对策。

版权所有:湖州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