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离休干部参观考察安吉县人民检察院
时间:2012-05-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省委老干部局关于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走基层、看变化、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离退休干部处于524日组织12名离休干部到安吉县人民检察院参观考察。

  安吉县人民检察院是全省、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近年来两房建设、检务保障、执法办案等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在安吉县院周晓杨检察长和湖州市院、安吉县院政治部(处)领导的引领下,离休干部们先后参观了办公大楼、文化走廊、健身场所、食堂餐厅、职务犯罪预防与查办成果展示厅、院史陈列厅等。离休干部们被安吉县院的发展面貌深深打动,参观过程中不断发出啧啧的赞叹声。他们有的对走廊上的书画细细欣赏,赞扬书画创作的水平很高;有的在健身房里跃跃欲试,一次次举起不同重量的哑铃;有的看着干净、整洁的食堂餐厅,禁不住在餐桌旁小坐一下;有的在职务犯罪预防和查办成果展示厅和院史陈列厅里,认真翻看着电脑触摸屏里的内容,仔细辨认着一张张照片里的检察院领导和一块块荣誉牌匾……

   参观完后,离休干部们又在会议室里听取了周晓杨检察长对县院主要工作情况的介绍。今年以来,县院反贪办案形势良好,查办了有影响、有震动的某系统职务犯罪窝案串案,侦查过程中严格依法、文明办案,实行了全程同步录音录像。公诉办案数量多、任务重,年人均办案百件左右。周晓杨检察长还介绍了近年来安吉县发展生态经济、生态旅游、美丽乡村创建等情况。离休干部们对周晓杨检察长介绍的情况十分感兴趣,听得津津有味。周晓杨检察长表示,非常欢迎和感谢省院离休干部来县院参观指导,虽然现在县院工作忙、任务重、压力大,但与离休干部们当年枪林弹雨打天下相比,这些都不算什么,希望省院离休干部继续关心、支持安吉县院的工作。

   湖州市院黄生林检察长对离休干部的到来也非常重视,特意从湖州赶到安吉陪离休干部们共进午餐。午餐时光气氛轻松、热烈,离休干部和黄生林检察长、市院、县院的干部们一起清唱了好几首红色歌曲。

   午饭后,离休干部们还参观了安吉竹博园,后乘车安全返回,愉快地结束了这次赴安吉县院参观考察活动。

版权所有:湖州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