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南浔区院组织开展318国道改线工程职务犯罪预防工作
时间:2011-10-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南浔区院围绕总投资30多亿的省级重点工程——318国道改线工程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一是加强预防工作组织领导。成立318国道改线工程预防职务犯罪领导小组,由318国道改线工程指挥部和南浔区院选派领导和骨干为成员,双方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通报预防工作情况,研究部署预防措施。由区纪委、南浔区院、区发改经贸局和区审计局组成监督小组,开展监督检查工作。二是建立协调配合工作机制。南浔区院与工程指挥部共同制定预防工作实施方案,工程指挥部按照检察建议的要求,完善内部管理机制,在工程建设、大宗物品采购招投标过程中,须邀请检察机关监督,发现职务犯罪线索的,及时将线索移交给检察机关并配合查处。南浔区院研究提出预防对策时,应征求工程指挥部意见并论证。三是落实廉政准入制度。由区纪委、南浔区院联合成立廉政准入办公室,通过开展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对投标单位进行廉政资格认证,凡有不良记录的,一律取消参与投标资格。建立廉政合同同签制度,要求建设单位在与施工、监理单位签订合同时,同步签订廉政合同,明确各方廉政职责。四是开展预防警示教育。定期开展警示宣传教育,提高工程指挥部工作人员防腐拒变能力。工程指挥部纪检部门发现工作人员有职务犯罪倾向或有过错但未达到党纪政纪处分标准时,及时对其进行诫勉谈话和警示教育,并将有关情况向南浔区院通报。五是加强预防调研工作。密切关注工程建设中职务犯罪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结合实际,根据工程进度、资金使用情况和干部思想动态,开展前瞻性和阶段性的调查研究工作,加强预防对策分析论证。

版权所有:湖州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