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吴兴区院八里店检察室创新“驻点”工作推进新农村建设
时间:2011-10-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吴兴区院八里店检察室挂牌设立“驻八里店农民社区工作点”和“驻八里店南片省级试验区万亩特种水产养殖园工作点”,依托基层检察室工作平台,积极推进新农村建设。
“八里店农民社区”是全国新农村建设的典范,该社区工程涉及71个村、2400多户农户,1.7万人的安置问题。派驻工作点的主要职责是:针对社区工程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帮助协调监理、施工、设计、业主各方关系;加强对材料采购、施工管理、招投标过程的监督;加强安全生产重大责任事故预防工作;关注农户在分配拆迁中的安置问题,及时化解各自然村由于风俗、习惯不同产生的各类矛盾纠纷,维护农村社会稳定;加强对农村村务公开、财务公开等方面的监督,依法查处村干部在工程建设中贪污、受贿犯罪,保障农民社区工程顺利进行。
“八里店南片省级试验区万亩特种水产养殖园”是湖州首个以本地农民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形式的经济组织。派驻工作点的主要职责是:依法监督水产品无公害认证;维护合作社的正当权益,对养殖中遇到的劣质鱼苗、不合格饲料、假农药、假种子等问题提供司法服务;监督纠正行政执法机关不作为、乱作为的现象;以检察建议形式,帮助合作社加强内部管理,建章立制。

版权所有:湖州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