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长兴县院出台意见服务县“十二五”规划
时间:2011-09-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长兴县院出台《服务“十二五”规划实施意见》,为该县实现“县强、民富、人和、景美”的战略目标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一是服务县域经济转型升级。依法打击涉农刑事犯罪,加强农业食品安全监管法律监督,保护农业领域知识产权,妥善办理涉农民行申诉案件。依法打击危害企业生产经营刑事犯罪,依法查办项目审批、税收征管等环节的职务犯罪案件,深化检企联系制度,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依法打击破坏服务业市场经济秩序犯罪和金融领域犯罪,深入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行动,加强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维护服务企业合法权益。依法打击侵犯新能源知识产权犯罪,加强新能源领域行政执法法律监督,协调化解产业结构升级中发生的矛盾纠纷。二是服务提高城市竞争力。加强城乡规划建设和管理法律监督,联合多部门开展工程建设质量专项治理,推进“1+3+6+6+N”县域城市化体系建设。依法查办土地开发领域职务犯罪,服务和保障魅力乡村建设,加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法律监督,开展工程建设同步预防工作,创新检察环节外来人口社会管理,建立健全重大生态环境污染突发事件同步介入调查机制,查办危害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职务犯罪,参与网络虚拟社会建设管理,完善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制度。三是服务文化产业繁荣发展。结合检察工作开展法制宣传和文明共建活动,提高全民法律意识。依法打击破坏广播电视设施、侵犯新闻作品知识产权等犯罪,查办文化项目建设以及经营性文化单位改制过程中的职务犯罪,开展文化领域职务犯罪预防工作。优化文化产业发展法治环境,深入文化产业集聚基地联系企业和项目,规范并完善文化娱乐市场,依法打击文化产品和服务中涉及“黄赌毒”犯罪。四是保障改善民生民利。扎实做好群众工作,依法打击“两抢一盗”等严重危害社会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犯罪。依法查办安全生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等领域的重大责任事故犯罪和社会保障、食品安全、教育卫生等领域严重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职务犯罪。强化民生领域民事行政诉讼法律监督,及时稳妥办理劳动争议、医疗纠纷等申诉案件,完善刑事被害人救助工作,把民生优先的要求落实到检察工作中。

版权所有:湖州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