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长兴县院创新社区矫正对象人性化管理模式
时间:2011-08-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长兴县院积极探索创新社区矫正对象管理模式,坚持监督与帮教同步,将人性化执法理念贯穿于社区矫正法律监督实践,帮助社区矫正对象解决实际困难,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一是以心理矫治增强监督实效。该院依托长湖监狱心理矫正室,向全县社区矫正对象发放心理矫治卡,会同县司法局每年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一次心理测试,根据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动态,量身订制带有个人身份特征的管理方法和模式,实行分类管理、分级考核,增强社区矫正法律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二是以帮助就业延伸监督职能。该院采取及时跟踪、主动了解、定期分析比对等方法,关注社区矫正对象的就业情况。对连续三个月未实现就业的社区矫正对象,会同县司法局为社区矫正对象提供免费技能培训,帮助联系工作岗位。今年以来,已联合县司法局开展就业技能培训15次,帮助落实解决就业29人。

三是以人文关怀提升帮教实效。该院在日常监督检查过程深入走访生活困难对象,联合基层党委、政府和村居,帮助解决问题,防止社区矫正对象因生活困难重新犯罪。今年以来,该院会同县司法局帮助社区矫正对象申请最低生活保障1人,协调落实责任田102人,对患有严重精神疾病不再适合监外执行的社区矫正对象余某,积极协调县司法局、洪桥镇政府各承担一半费用将其送往精神病院治疗。

版权所有:湖州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