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吴兴区院基层检察室“四员合一”服务村级组织换届选举
时间:2011-04-07  作者:  新闻来源:湖州检察 【字号: | |

今年以来,吴兴区院围绕全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以基层检察室“四员合一”的形式,不断延伸职能,丰富服务内容,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一是深入基层群众,当好民情调查员。积极做好换届选举准备工作,主动走访农村一线,了解村情民意及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和想法,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决策提供重要的基础信息。对排查出来可能影响换届选举工作的不利因素,特别是破坏换届选举的苗头,立即向乡镇党委、政府反映,把问题遏制在萌芽状态。二是注重正面宣传,当好政策宣传员。采取入户座谈、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法律咨询等形式,广泛宣传换届选举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基层党员和群众树立正确的选举观念,正确行使选举权利,为换届选举工作营造良好氛围。三是依法履行职能,当好选举监督员。加强对村级换届选举工作的法律监督,配合所辖乡镇各村制定和落实工作方案,引导村民填写自己内心的信任票,切实提高投票率和村两委换届选举成功率;对情况比较复杂的村,制定应急工作预案,帮助查摆原因、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对村两委产生的候选人,配合组织部门做好检察环节的资格审查,坚决防止非组织活动,杜绝选举中的不正之风。四是加强能力培养,当好程序执行员。积极开展各项学习活动,努力提高基层检察室干警业务水平,增强干警的群众观念和做群众工作的本领,熟练掌握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的基本知识和操作要求,使基层检察室干警依法依规做好服务、保障和监督工作,确保村级组织换届选举顺利进行。

版权所有:湖州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